close
這天跟公司排了半天休假跟巴比實地參觀
出發前在幼稚園任教的大嫂提醒我幾個要注意的事項
 
校園的安全設施是否完善(樓梯高度、止滑點的設計..)
逃生設備&消防設施是否都依規定
廚房安全&廚師是否具備專業證照
交通車車齡是否老舊、是否依法登記(就算自己接送在校外活動時還是有機會搭到交通車)
老師對小朋友的態度(比如講話時是否彎下腰、語氣親切等等)
學期末是否提供每個學生一本學習手冊
…..
 
 
第一間參觀的是安得誼托兒所,接洽的Lilly Wu
到達是剛好是學生午休時間,
Lilly先大致跟我們說明了學校的教學理念之類的
原來它們是柏克萊文教機構的台南分校
強調的是外藉師的全美班(雖然也有雙語班,但中班以上就以全美班為主了)
一班16個學生一個外籍師(雙語班則一外藉一本藉師)
後來學生起床了我們就大致看了教室跟學生上課方式
可能因為剛起床所以學生有的還趴在桌上賴床老師倒也無所謂的先跟其他學生在互動著
費用的部份
全美班註冊費$40,000、月費$15,800
雙語班註冊費$25,800、月費$12,300
 
可能因為費用較其他來得高
一次繳清一學期月費還可以折扣(全美折$4,500、雙語折$3,500)
 
 
 
再來抵達的是愛普樂斯,接洽的是園長玉真,先是參觀校園,
教室上課中吵雜的學生看到我們卻還記要打招呼
(而這時叡叡已經在遊戲區中玩到忘我了)
 
特別的是我看到教室外曝曬的衣物,園長表示應該是午休有學童尿床所以老師幫他換洗的衣物
(這點蠻貼心的,一般好像只是把它收拾後讓家長自行帶回清洗,雖然只是簡單沖個水但感覺上學校還蠻重視乾淨的)
 
另一個特別的是學童午休不是舖棉被睡地上的,
而是睡在一個忘了什麼名字的墊子上(離地面有點高度,材質透氣略具彈性,據說是進口的)
 
它們是屬威爾森文教機構在台南有四個分校
採主題式教學(園長還細心的跟我解釋何謂主題式教學)
雙語教學每日有一個小時的美語課
美語、舞蹈、音樂都是專任老師
提供視訊家長可隨時看到上課狀況
週週休,所以週六托育需另外收費
 
人數方面,一班16個學生二個老師
費用的部份,註冊費$10,800、教材費$4,200、月費$7,400
 
 
 
放學時間最晚可到6:00這點也是比較特別的(大數都到6:00)
 

 
看到這已經下午4點,中午貪睡沒吃飯的叡叡一直吵著喝奶奶
所以文欣幼稚園天資托兒所是後來我利用下班時間自己再去參觀的
 
 
文欣幼稚園,接洽的是園長,強調創辦人是大港國小校長退休(真的會有人慕名而來嗎?)
中間很大的遊戲區剛好放學時間很多家長帶小朋友裡面玩
也是採主題式教學、美語課一週只有兩堂是我稍嫌不足的
跟電訪時一樣給我感覺似乎過於商業化,雖然也是很仔細的跟我介紹但卻讓我感覺少了點親切
廚房部份沒仔細看到,交通車沒特別介紹,不過我看起來有點車齡了
 
人數方面,一班20個學生二個老師
費用的部份,教材費$3,800、月費$7,000(強調的是免註冊費)
 
 
 
天資托兒所,接洽的是主任,看她跟學生、家長的互動都很親切
可惜的是校園中庭的部份我比較擔心是否過於陰涼

每天都有一堂美語課是還蠻不錯的一點
倒是課程安排上中午用過餐就午休,隨即又安排點心時間感覺似乎有點怪(小朋友真的這麼會吃嗎?
 
人數方面,一班20個學生二個老師(如果人數15人以下則只有一位老師)
費用的部份,教材費$6,000、月費$5,500(緊臨文欣幼稚園,兩間都強調免註冊費)
 
 
 
 
文欣跟天資費用上是蠻吸引人的,但始終給我感覺不是那麼優,
安得誼跟愛普樂斯的廁所都在教室裡面,
所以不用顧慮到上課中途叡叡要上廁所的安全問題,這點是蠻吸引我的,
但是安得誼的費用又似乎超出我們的預算...
 
我想..
是該找個時間來繳費預約愛普樂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